数字旗手

电气化、自动化、数字化、智能化、智慧化

0%

ImageJ 用户指南 -- 10. 菜单栏之Plugins

本章说明

这里详解Plugins菜单的功能。
Plugins菜单反映了ImageJ/plugins文件夹(至多两个子文件夹)的层级结构,因此可以创建子菜单(即子文件夹)来保持该菜单的简洁性,比如将EPS_Writer.class移动到ImageJ/Plugins/Input/PDF文件夹就可以实现将EPS Writer插件移入Plugins-Input-PDF子菜单下。
另外,勾选Edit-Options-Misc中的Move isolated plugins,就可以将仅有一个命令的插件移入Plugins-Miscellaneous菜单中。

Plugins

Macros

该菜单包含了安装、运行、录制宏等命令。在文件StartupMacros.txt中包含的宏会在ImageJ启动时自动加载。ImageJ被设计成一次仅能安装一个集合的宏,因此,通过Install加载的最后一个集合的宏总会替换上一次的宏。

Install

安装宏。

Run

加载宏并运行,而不在Editor中打开。为了运行一个宏,同时查看它的代码,使用File-Open,然后在编辑器里点Macros-Run Macro。

Startup Macro

打开ImageJ/macros/StartupMacro.txt文件。

Record

打开ImageJ的命令录制器。为了创建一个宏,先打开录制器,然后使用一个或多个命令,然后点击Create。当录制器打开时,使用的每一个菜单命令都将产生一个run函数。

Shortcuts

快捷键相关的操作。

List Shortcuts

该命令显示快捷键列表。在command一列中用星号开头的快捷键是用Create Shortcuts创建的,而用^号开头的表明是通过所安装的macro创建,其会覆盖掉ImageJ的默认热键。

Create Shortcuts

为ImageJ的菜单命令指定一个快捷键。

Install Plugins

在用户指定的子菜单下安装一个插件。如果一个插件有showAbout()函数,那么它会自动添加到Help-About Plugins子菜单下。
注意,新版的ImageJ将Install Plugins单独提到Plugins这个一级菜单下了。

Remove

删除通过Create Shortcuts添加的命令。

Utilities

Control Panel

该命令用一个遗传树的结构来显示ImageJ的菜单。点击一个叶子节点来启动对应的命令。双击一个主干节点(文件夹图标)会展开或收起它。点击和拖拽一个主干节点可以在另外一个窗口中显示它的子节点。

Find Commands

无需浏览所有菜单而直接找到一个命令的最快捷的方式。
快捷键是“L”。

查找包含某个特定字符串的宏、脚本、插件源代码等。

Monitor Events

通过使用IJEventListener、CommandListener、ImageLister界面,可以监视前景色和背景色的变化、工具切换、日志窗口、命令执行、图形窗口的打开、关闭和升级等。

Monitor Memory

显示内存使用情况。

Capture Screen

将电脑的当前屏幕截屏,显示成一个RGB图片。

Capture Image

将当前显示的图片保存进一个RGB图片,所见即所得。

ImageJ Properties

显示ImageJ的属性,如Java版本、OS名字和版本、文件路径、屏幕尺寸等信息。

Threads

显示当前运行的线程和优先级。

Benchmark

在当前图片上运行62种图像处理操作,然后在状态栏上显示运行时间。

Reset

使用该命令解锁一个锁定的图片、释放剪贴板所使用的内存和undo的缓存。

New

打开一个编辑窗口,用来编辑和运行宏、脚本和插件。

Macro

打开一个空白的编辑器窗口。

Macro Tool

打开一个创建圆形选区的宏demo。

JavaScript

打开一个名为Script.js的空白的编辑器窗口。

Plugin

打开一个使用PlugIn接口的原型插件。该类型的插件打开、捕捉和差生图片。使用Ctrl+R来编译和运行。注意插件的名字应该包含至少一个下划线。

Plugin Filter

打开一个使用PlugInFilter接口的原型插件。该类型的插件处理当前图片。

Plugin Frame

打开一个使用PlugInFrame类的原型插件。该类型的插件显示一个包含控制体(如按钮和滑块)的窗口。

Plugin Tool

打开一个使用PlugInTool的原型插件,该插件用于与画布交互。

Text Window

打开一个特定尺寸的文本窗口,用于宏的写入。

Table

打开一个类似于Results Table的空白table,用于宏的写入。

Compile and Run

编译和运行一个插件。如果一个文件的名字后缀是.class,则运行该插件。